Thursday, January 20, 2011

養燕處須設晶片

農業部副部長蔡智勇表示,養燕業者往後需根據養燕指南條例行事,養燕地點也須設有晶片。

他今日為柔州獸醫局主辦的養燕匯報會開幕致詞時指出,政府制定養燕指南,是為了解決此行業存在的各種問題,提昇燕窩品質和出口量。政府希望大馬在2020年的燕窩出口量數額,能達到50億令吉。

他指出,養燕指南的其中一個條例,即為養燕地點需設有晶片,以便該局能夠準確掌握養燕地點。由於部份養燕地點沒有路名,在晶片的輔助下,就能確定養燕地點。

他說,中國是大馬最大的燕窩輸入國,因此非常關注大馬的燕窩品質。政府制定的養燕指南,也能讓中國方面更為安心。

他指出,養燕業也吸引巫裔和印裔業者的加入。

柔州獸醫局局長法茲雅和獸醫局小組主任法茲拉也出席了匯報會。



http://www.sinchew.com.my/node/190860?tid=1

...

No comments: